fbpx
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
登入 註冊

登入

6分鐘一班比等公車還快 淡海輕軌活絡新市鎮

2021-03-24, 週三

網路地產王/綜合報導】過去被視為房價較親民的新北,近期在建設利多發酵下,房價隨著建設到位逐步漲價,尤其在板橋江翠北側、新莊副都心,甚至多年前被戲稱鬼城的「林三淡」,其中的林口、三峽房價都已翻倍,重劃區面積最大的淡水,房價也在醞釀中,淡海新市鎮的人氣逐漸匯集,交通建設及相關公共建設陸續到位,街廓整齊美觀、功能齊備,有許多淡水舊市區、士林及石牌一帶的民眾,紛紛前來淡海新市鎮尋求換屋。

以新北各行政區來看,房價最後親民區域僅剩淡水,再聚焦淡海新市鎮來看,均價尚在30萬以下,擁有綠山線輕軌建設,再加上第一期藍海線已經通車,兼具捷運交通利多與親民房價,成為首購族成家及換屋族提升生活品質的首選區域。

回顧過往捷運機能概念,相關區域的房市效應,大多在建設公告初期、通車前、以及通車後3-5年發酵,北台灣第一條輕軌的淡海輕軌,其中藍海線第一期已經在去年底啟用,從淡水漁人碼頭站至台北海洋大學站,沿線各站的新建案從去年下半年到今年,買氣一直很旺盛。

位在輕軌V06站旁的「鑽石双星」,現場專案經理表示,去年下半年受到藍海線第一期即將通車的鼓舞,買氣本就不弱,吸引不少淡水舊市區的換屋買方,將原本的公寓舊3房換電梯大4房;年底通車後買氣更強,主要是因為藍海線通車後,整體班次增多,無論是要往崁頂或是漁人碼頭,都會經過V01-V09站,所以行經V01-V09站的班次增加將近一倍,讓區段內的民眾生活更便利,購買意願提升許多。

根據台北捷運公司的資料顯示,往崁頂以及往漁人碼頭的輕軌,發車交錯,平均  每12分鐘發車,換句話說,V01-V09站,每6分鐘就有一班輕軌經過,縮短了1/2的候車時間。

「鑽石双星」,現場專案經理表示,6分鐘就有一班車的頻率,幾乎已經勝過士林及石牌地區的公車平均候車時間,因此吸引許多客戶前來換屋。

 

總廣建設 鑽石双星

接待會館/新北市淡水區淡金路二段201號
接待專線/02-2628-1000
詳細資料/http://sc.piee.pw/UEFE9


 【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➤ http://goo.gl/hz80d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