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bpx
網路地產王官方粉絲團 加入Line好友
登入 註冊

登入

花蓮強震全台心驚驚 哪裡買房安全?

2024-04-11, 週四

網路地產王/綜合報導0403花蓮發生強烈,根據中央氣象署資訊,4月3日上午7時58分發生芮氏規模7.2地震,地震深度15.5公里,震央位於花蓮縣政府南南東方25.0公里(位於台灣東部海域),最大震度花蓮縣6強。

根據氣象署統計,截至4月10日上午8時,總計發生815次餘震,其中規模6以上有2次,氣象署地震測報中心科長何美儀表示,未來1個月內餘震活動仍會滿活躍的,這幾天天氣不穩定,民眾仍應避免到山區活動。

強震造成的災情及不斷的餘震讓台灣民眾心驚,大家都在問,台灣哪裡買房最安全?有網友在PTT八卦版提問,「台灣哪個縣市的地形地震時比較不用擔心害怕?」造成熱烈迴響,其中「桃園」獲得最多人認同,網友紛紛表示,「桃園人,從小到大地震颱風水災皆無害」、「桃園出事,全台遭殃」、「桃園地質優、地勢高、面積又大,海平面上升跟地震應該都沒事」。

中央大學地球科學系教授顏宏元曾對媒體指出,根據地調所的資料顯示,桃園因為沒有實際的活動斷層,很少有自發性地震,是台灣地震最少的地方,近40年來只發生過2次規模4.0以上的地震,桃園屬於台地地形,也沒有土壤液化的情況,以地震多寡來說,住在桃園受到地震的影響最小,可以說是全台灣最安全之處。

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在擔任桃園市長期間也曾表示,桃園市真的是得天獨厚,土壤是卵礫石層及紅土層,並沒有液化現象,地質條件相對來說非常穩定,桃園也沒有明顯活動的斷層,因此很少見到4級以上的地震,這是很多高科技廠商選擇桃園的原因。

桃園經國特區「沐樂」專案經理杜培宇表示,強震令人心驚,這次的地震全台有感,有不少台北來的購屋族表示,台北盆地因為地形效應,震度特別明顯,而我們從中央地質調查所的「土壤液化潛勢分析」網站可了解到,桃園經國特區完全沒有土壤液化的問題,地質堅硬地震波不容易被放大,受到地震的影響就相對較小。

杜經理分析,購屋者對住家的「安全」以及能提供的「安心感」一直相當重視,在相同的通勤時間中,挑選相對安全的地點居住,是最理想的選擇,「沐樂」距南崁交流道3分鐘車程,30分可抵台北都會區,又鄰近捷運G12站以及行政園區預定地,預計今年9月交屋,目前住家產品已即將完售,店面正式開售,歡迎預約參觀。(預約專線:03–3468-333/線上預約:https://maizizi.vaserver.com/river-glory)


 【網路地產王更多熱門新聞 ➤ http://goo.gl/hz80dp